北農產運銷公司股權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隔空互喊要買北農的股權。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農委會會不會搞錯了,連民進黨市議員立委都主張農委會會賣給北市才對呢。

柯文哲日前談及北農爭議,他表示想要買回農委會在北農的持股,統一事權,畢竟他管不了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議會卻被罵。然而,陳吉仲則表示希望北市股權轉售給農委會,創造雙贏。對此,林濁水在臉書上表示,如果農委會是對的,要不要一視同仁,把全國各縣市政府的農産公司持股全部由農委會買下。

林指出,農委會的持股本來是廢省前地方政府省政府持有,修憲廢了省後,本來就該給同樣是地方政府的北市府的,但是因為當時市長是陳水扁,國民黨不肯給,就由農委會莫名奇妙把他收歸中央所有。這根本是國民黨做的爛事,所以今年民進黨立委議員都主張農委會讓出股權。

林更直言,陳吉仲就讓了吧,國民黨的爛做法沒有必要再維護了。而柯文哲對陳吉仲的回應表示,「花了新台幣200億元改建批發市場,卻要由農委會經營,哪有這麼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