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爭議不斷,台北市政府日前函文農委會,希望讓售北農22.76%股權,但遭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拒絕,陳反問北市府,不如改北市府成全農委會,將北市府的北農股權賣給農委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開嗆,陳吉仲連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都搞不定了,「他的能力我看也是……哼~」冷哼一聲。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公劃都更論壇II,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吉仲喊話希望北市府將北農22.76%股權買給農委會,柯P問,所以農委會現在是要把全台灣每個縣市都有的農產公司,打算全部都買去還是怎樣?「我也不曉得」。柯忍不住怨,「我跟你講,這就是……我也不曉得怎麼處理這個人!」但柯未說明「這個人」是指陳吉仲還是吳音寧。

由於陳吉仲提到,北市府改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該改建案將耗時7年,營業量還可能減少3分之1,直言此項改建案對北農的政策任務值得檢討審視。柯文哲受訪回嗆,「我跟你講,他連一個吳音寧都搞不定了,他的能力我看也是……哼~」。

柯文哲強調,如果農委會認為批發市場不用改建,那就講清楚,這時代批評人家都很容易,「不然你講你的方案是什麼?如果你認為台北市的批發市場不應該改建,那你要講講你的方法是什麼?

對於北市府市場處日前以北農遲交市議員索資為由,開罰115萬元,北農認為「於法無據」將不會繳款,恐打官司。柯文哲說,其實這就是紛擾,並重申北農用的批發市場、停車場整個硬體設施是北市府的資產,「所以如果把它收回來,它(北農)要怎麼營運?」

柯文哲認為,他有時候也覺得議會議員問得很兇猛,甚至是不要說作秀,就是一個政治攻防,問題是台灣的社會就是這樣,「你不喜歡你也要應付啊」,所以有時候變成就是說,能夠去議會或是能夠跟議員應答,也變成是一種必須要有的能力,「啊這社會就是這樣啊,你不喜歡也沒辦法」。

媒體追問,所以柯現在是在隔空喊話吳音寧,透過這樣方式逼迫她回到議會備詢?柯稱,「不是啊,這連議長都講話了,議長平常也蠻……算中立」,連議長都說法律上是可以不來,可是潛規則或是慣例是要來的,他仍堅持,議會是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妳就是要有能力去處理」。

對於吳音寧不進議會備詢,柯文哲也向陳吉仲喊話,「當初總經理的人選是農委會堅持的,就陳吉仲堅持的,那今天你要自己出來處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