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在7月24日邀請桃園市大潭地方里長及數位地方意見領袖出席記者會並表態支持,營造出觀音地區民意支持蓋天然氣接收站之氛圍。但此一消息傳回在地深耕的「我是觀音人」粉絲團中,引起鄉親一片撻伐並指出,年底選舉,用選票保護我們的家鄉。

我是觀音人臉書粉絲團擁有超過2萬3千名粉絲,多為在地鄉親,日前將在地里長和前鄉代在媒體上公開發表,支持「三接設在大潭」的言論貼上網,引發在地居民對里長和前鄉代強烈的不滿。多數網友表示,「我是觀音人,我反對蓋第三接收站」,一面倒的聲浪之中,也有網友認為,今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要張亮眼,別再投給出賣鄉土的人。

網友紛紛在文章下方表示支持,我是觀音人,我反對蓋第三接收站 1;也有人質疑,花多少收買?有看到關鍵字「回饋」嗎?還有網友嘲諷地說,工業區這麼多工廠,觀音這麼多年來繁榮過嗎?最後有網友提醒,年底觀音人請用選票保護我們的家鄉。

「我是觀音人」臉書粉絲團從2011年反桃園煉油廠進駐觀音創立至今將近8年,由數位完全無酬勞之志工熱心經營,提供任何與家鄉有關的資訊,特別關心工業污染、提倡居民愛鄉土之意識,受在地網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