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26日以359票對54票,通過高達7160億美元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金額創下9年來新高紀錄,內容包括增加美台軍隊的高階交流與聯合訓練,支持強化台灣部隊,同時規範中國在美國的投資,以及禁止華府使用中國主要電訊公司的技術,將等待參議院通過後,送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後生效。

美國《海軍新聞》指出,法案授權在各種計畫上花錢,以抵消中國和俄羅斯採取的越來越激進的行動。在NDAA的眾多計劃中,該法案為海軍授權13艘戰艦建誥計畫。德州的眾議員Mac Thornberr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法案採取與俄羅斯和中國的侵略行為直接相關的行動。

此外,該國防授權法案中,對台灣仍表達強力支持。「國會建議」內容包括加強美國與亞太地區軍事夥伴關係,其中包括台灣,要求國防部加強與台灣的防務關係,並幫助提升台灣的自衛能力,也必須強烈支持台灣通過對外軍事銷售制度、直接的商業銷售等,獲得防禦性武器;及時評估和回應台灣的採購需求,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條文也建議,美國國防部長應推廣美台軍事合作訓練與演習,並依照《台灣旅行法》推動資深國防官員交流。

相較於力挺台灣增強國防能力,該法案對中國方面則是禁止中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必須定期向國會報告中國在南海的行動,同時基於國家安全,對美國政府與中國中興通訊和華為的合約加以管制。不過原本部份議員打算透過法案,對中國的中興通訊重新做出制裁,但最後刪除懲罰中興、限制中興採購美國通訊設備的條款,讓中國暫時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