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仍是夏季典型雷陣雨天氣,特別是午後受熱對流發展影響,會間接影響西半部地區出現局部大雨,天氣不穩定較昨(26)日明顯,但沒有降雨的時間,西半部溫度仍上看35度以上,所以外出雨具與防曬都要注意,而空品部分,留意北部地區因擴散條件不佳,加上午後光化反應影響,空品為橘色警示等級,敏感族特別注意。此外,第12號颱風「雲雀」,已增強成中颱,預估未來朝日本本州南部前進,所以近日計畫前往的旅客,須要多留意航班異動資訊哦!

中央氣象局提到,今晨中南部沿海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白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前後各地山區會有熱對流開始發展,並可能進而影響西半部地區,因為不穩定度比起昨日高,在中南部地區有較為激烈的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未降雨時間,天氣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34度,西半部及花東縱谷少數地方可以來到35度以上,仍會感受悶熱情況。

另外,今年(107)第12號中颱「雲雀」,根據昨晚上8時最新動向,距離台北東方19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日本本州南部前進,將會讓日本週末天氣有所變化,所以氣象局提醒,近期暑假計畫前往日本本州的朋友,注意航班異動資訊。同時,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FB說明,雲雀預計週六會襲擊關東,由於此颱風的結構範圍算是中小型,所以可能影響就僅限於暴風圈通過的區域而已,但仍提醒本周末到日本旅遊的旅客。

今日空品方面,西半部清晨及夜間因風速偏弱,導致易有污染累積;北部擴散條件不良,加上午後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偏高,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氣象局表示,第12號颱風「雲雀」,已增強成中颱,預估未來朝日本本州南部前進,暴風圈範圍地區都需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27)仍是夏季典型雷陣雨天氣,特別是午後受熱對流發展影響,會間接影響西半部地區出現局部大雨,天氣不穩定較昨(26)日明顯。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空品部分,留意北部地區因擴散條件不佳,加上午後光化反應影響,空品為橘色警示等級,敏感族特別注意。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