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成立「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日前,馬英九卸任總統一職後,受到嚴格的司法調查,身負五大案官司的馬英九沒有就此沉倫,藍營反而有驚人消息指出,馬英九將在2020年突破重圍、東山再起。

馬英九籌設並親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今(27)日舉行成立茶會,多位藍營重量級人物都出席捧場,馬英九也親自致電邀請立委王金平,不過,王因出國無法參加,但有送花籃表示祝賀。

到場出席的包括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朱立倫、洪秀柱,現任黨主席吳敦義,還有前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江宜樺、毛治國、張善政,新黨主席郁慕明,以及陳樹菊、林懷民等非政界人士,都受邀出席今天活動。

外界臆測馬成立新基金會,是為了當成2020年總統大選的運作基地,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已被證實是為了支持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背後金主曝光,為基金會未來走向增添政治色彩。

關於歷年與馬英九相關之基金會,新頭殼為您整理如圖:

 

新成立的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被外界猜測將成為2020年總統大選之運作基地。   圖:張元誠/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