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因曬貓風波引發民眾不滿,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提醒,最近台北街頭出現兇嫌傷貓事件,有19隻無辜毛孩子遭虐傷,更讓人痛心並需要各界關注。丁守中表示,他未來入主市府後將成立動保警察,加強查緝虐待動物情況,也會大幅改善動物之家條件設施與工作人員過勞處境,讓台北市的毛孩子們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丁守中昨晚在臉書PO文做了以上表示。事實上,丁守中由於長期關注動保議題,因此還在2015年獲得動保團體頒發國會動物保護貢獻奬。他也呼籲,市長選舉不該只討論曬貓問題,各界應把注意力放在動物保護與近期發生街頭傷貓案件上,此外,台北市的動物之家也長期面臨人手及設備不足的問題,應盡速解決。

丁守中表示,他對動保議題的關心已有很長時間,近期也收到不少動保人士與團體陳情,希望透過選舉高度關注流浪貓狗遭虐的慘劇。他也說,過去在立法院曾先後提案全面禁用捕獸鋏、加強推廣TNR與寵物繁殖機構管理、成立動保専責機構、改善公立收容中心設施條件等政策,同時也參與終止十二夜的立法。但還是希望民眾能更關注相關議題,協助減少虐貓虐狗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