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打壓台灣,除了刁難我方參與國際賽事,還強迫各國航空公司改掉台灣名稱,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中國鴨霸手段引起公憤,「那就把中國BANG不見!」

針對各國航空公司受壓而改台灣名稱一事,徐永明今天(26日)在臉書上表示,中國要求各家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名,很遺憾在中共威脅下,多家航空被迫屈服,但也有部份業者則是乾脆連中國國名一起移除,只以城市名稱顯示,「中國逼迫全球接受一中政策,但各國也都有對策反制,證明鴨霸作法只會引起公憤」。

徐永明說,強迫國際航空公司改名、打壓我國主辦東亞青運等作為,這不只是台灣、中國之間的事,也是全球注目的國際事件,我國涉外單位不能默不吭聲;他也呼籲我國外交部和僑委會等機關「動起來」,透過各大國際媒體、涉外場合,向國際社會訴陳述中國的打壓事實,「北京愈要台灣從國際消失,我們就愈不能讓其得逞」!

昨天是中國民航局對全球40多間航空業者發出警告要將台灣更名的最後期限,有些航空公司受迫壓力更改,有的則是採取彈性作法,以城市加機場方式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