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導演李孟哲6日晚間搭火車回嘉義縣大林鎮住處途中,突然在列車上昏倒,被就近送大林慈濟醫院急救,醫師診斷腦中風大量出血,緊急開刀後轉進加護病房,昏迷至26日上午病情急轉直下,不幸過世,得年53歲,親友及學生萬分不捨。

李孟哲昏迷後,親友、學生在LINE成立「孟哲之友」群組,為他集氣加油,還錄製錄音檔,由李孟哲女友帶入加護病房播放給他聽,希望他趕快甦醒,完成未竟夢想,當錄音帶在他耳邊播放時,孟哲的腳有反應,讓親友大受鼓舞。

李孟哲昏迷指數持續維持5,親友期待他會醒過來,不料於今天上午突然病情急速惡化,終止呼吸,離開人世,目前停靈於嘉義市立殯儀館。

李孟哲,嘉義人,台南藝術學院音像記錄所畢業,擔任大葉大學視覺傳達系兼任講師,他拍的紀錄片多次獲獎,包括:1994年「青松小俠的婚姻廣場」第七屆台北電影節首獎,2000年「流離島影系列-南之島之男之島」台灣國際雙年展放映,2001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等,在校園、社區辦理各種人文關懷講座,是一位充滿熱情的紀錄片導演。2014年曾參選嘉義市西區市議員落選。

李孟哲的笑容將永留親友腦海中。   圖:取自李孟哲臉書

為了留下美好影像及聲音,李孟哲經常背著大大小小裝備。   圖:取自李孟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