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疫苗事件民怨沸騰,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雙雙震怒,禍首長生生物科技的董事長高俊芳等公司負責人都遭帶走調查,中共吉林省紀委監委24日宣布成立責任追究工作組,對可能存在的腐敗問題調查追責。在此敏感時刻,官媒今(26)日報導,前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崔洪海(正廳級)涉嫌受賄罪案,由長春市檢察院向長春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報導,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官方網站訊息,26日,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崔洪海(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吉林省長春市人民檢察院向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至於是否與假疫苗風波有關,涉及官商勾結等不法情事,起訴內容並未說明。

報導指出,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崔洪海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崔洪海,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審查了全部案件材料。長春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崔洪海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根據網上公開資料,崔洪海2013年7月任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黨組書記、局長(主任);2017年1月調任東北中小企業信用再擔保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共吉林省紀委2017年8月25日公布,崔洪海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報導並指出,專欄作家李德林昨日撰文質疑,「長生生物造假背後到底有沒有官商勾結?」由於崔洪海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而吉林正是長生生物的所在地,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也被警方調查,兩者有其地緣關係。但其中有沒有交易,司法機關一定會給出一個公正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