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迷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今年六月受美國國務院之邀請,前往參與國際領袖人才參訪計畫,是為全台第一個受邀參訪的台灣女性媒體,她登上美國國務院官方臉書直播分享女人迷的起心動念與社群觀察。讓國際看見台灣在性別平等領域的重視,也代表台灣與國際對話。然而,針對「台灣價值」,張瑋軒則直言:「台灣有許多領先全球項目,不論是性別議題、環保意識,我們的公民意識是相對高的;應努力將國際舞台與台灣接軌,讓台灣被看見。」

亞洲女力媒體女人迷致力於以性別為宗旨,融合倡議媒體的影響力和社群活動交流,為台灣首家以性別與女性意識為核心的媒體社群,秉持以性別議題出發,改變亞洲女性生活現況為核心理念,在台灣網路生態圈促成重要改變,曾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女力論壇,首提女力一詞,並曾在 2016 年首創亞洲第一場性別暴力防治駭客松,以性別議題結合科技,提倡行動改變;以「重視兩性平權」及「關注女性權益」為奮鬥目標。

張瑋軒表示,「台灣價值」是本次參訪最想產生直接行動的目標。「在台灣,我們常覺得沒有希望,也常互相責怪。但這次參訪,所有官方與非官方組織提及台灣是許多項目最佳案例,台灣傳承中華傳統價值與多元文化、結合科技、市場發長,能推動改變的速度相較他國快。」她認為,台灣目前有許多價值尚未被整理,而如何讓台灣獨有價值站上國際舞台,是下一步目標行動。

關於女力,張瑋軒則強調:「美國知名政治人物的希拉蕊,曾被邀請參選服裝展覽,而她婉拒三次,原因是不想把焦點放在服裝,但策展人卻說服希拉蕊,更應該透過展出讓社會大眾理解女性參選人面臨的性別考驗」。她指出,大家在意希拉蕊穿什麼服裝來參選,但她不願意失焦,這是女性領導者常面臨的狀況,而從這裡可看出她如何處理類似情況,女性創業者每一天都在面對這樣的狀態,該做的是揭露現況,而不是假裝不存在。

國際領袖人才參訪計畫自美國國務院 1940 年起主辦以來,邀請許多國際重要領袖參與,過去參與名單包括 Julia Gillard(澳洲總理)、Tony Blair(英國首相)、馬英九、陳水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