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警風波爆紅,引發各界關注土地徵收案議題,而日前南鐵居民曾姓婦人疑因房屋將遭拆遷而在家輕生。對此,國民黨團今(26)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掛在嘴上的居住正義,只有在社運、農陣、學運人士出沒的地方才算,痛批蔡政府雙重標準,認為若繼續差別待遇,未來真的會發生「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窘狀,更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踹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回顧2013年苗栗大埔事件,指當時民進黨喊出「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口號,把竹南科學園區拓建個案通案化、泛政治化,成為政治運動,騙取選票,本月18日張藥房原地重建,蔡英文總統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特別到場致意。

曾銘宗補充,曾姓婦人認為房屋有安全疑慮,根據台南市地政局評估,曾姓婦人只能領取近330萬元補償費,導致曾內心遭受強大衝擊。他說,事發後,警方第一時間做筆錄,曾的女兒提及母親輕生與南鐵東移有關,但台南市政府認為無關,痛批南市府缺乏同理心,完全推卸責任,國民黨團要強力譴責。

曾銘宗說,蔡政府施政上,總是說一套、做一套,只有他們認定才算是居住正義,比如大埔事件,但南鐵東移案、屏東公勇路拓寬案就不是土地正義的範圍。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奉勸蔡政府,對於居住、土地正義不能有雙重標準,全國拆遷戶必須適用相同的土地正義,假設有差別待遇,未來真的會發生「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窘狀。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砲轟,民進黨喜愛談居住正義,但只有社運、農陣人士、學運人士出現之處,才叫做居住正義,若沒有這些人,就不叫正義,因為人民看不到,也凸顯行政院長賴清德一點都不道德。

記者會上也特別連線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高說,曾姓婦人自殺後,市府馬上派人與家屬「溝通」,希望把事情壓下來,這種用公權力恫嚇,讓市民不敢對外發聲的方式,是賴清德擔任市長任內慣用的操作手段。

高思博批評,賴清德以此塑造出台南太平無事的假象,數年前台南登革熱大爆發時即為前例,因此強烈譴責台南市政府違反基本人權的作法,賴清德也應該為這種粗暴的做法負最大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