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25)日與黨籍議員、議員參選人拍攝定裝照,抱出愛貓Togi亮相,卻因抱貓姿勢遭質疑,又提到曾因老婆懷孕將貓咪送走等,讓貓奴氣炸了,抨擊姚根本不是真的愛貓。姚文智今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對於質疑一一做出說明,強調自己真的愛貓,甚至每天都跟貓睡在一起,身上常常是貓毛。

姚文智昨日抱Togi時,先是被質疑抱貓沒好好托住屁股,可能會讓貓不舒服,且貓咪細膩敏感,可能對於人多、閃光燈會害怕,遭批帶貓亮相是作秀;而更讓貓奴不滿的是,姚文智提到自己養過3隻貓都叫做Togi,第一隻Togi誤食遭毒死、第二隻Togi因老婆懷孕送友人,都踩到貓奴地雷,怒批姚並非真心愛貓。

姚文智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節目「超級報報」主持人簡余晏專訪,簡感嘆短短4小時的網路威力,就讓姚文智被砲轟成這樣,姚則苦笑著一一將外界質疑說明清楚,他強調,今日報紙照片很明顯他是有托住貓屁股的,有些網友都睜眼說瞎話。

姚文智也提到,自己當然愛貓,貓咪每天跟他睡在一起,平常身上都是貓毛,細心的朋友都看得出來。

姚文智說,他養過3隻貓都叫做Togi,第一隻貓到他家時,他才10歲,而以前他們家開雜貨店,貓都在外面跑來跑去,也常常跳到他腿上跟他撒嬌,但之後因為貓咪吃錯東西死掉,當年還是死貓吊樹頭的時代,全家還特地舉行喪禮,也讓他因為對於Togi的懷念,從此養的其他貓都叫做Togi。

至於第二隻Togi,姚說,是20年前養的,當時因為老婆懷孕後,醫生建議他們先不要養貓,他才將貓咪寄養在朋友家,結果想不到Togi之後在那邊成家、有了小貓,他才成全。

姚文智還提到,自己昨天帶Togi拍宣傳照,貓只在現場1個小時,就把貓送回去了,但他自己待了6個小時,而且當初也是因為媒體要求,他才把貓抱出來一下子,但確實現場有一點閃光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