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遭消保處點名蔬菜農藥超標、食材過期的台北市韓式燒烤店「Honey Pig」,今(26)日凌晨在官方臉書發出澄清,個別替農藥超標及食材過期之情事喊冤,並祭出限期來店用餐肉品買一送一的活動。但有網友認為「買一送一的事情看不懂,是否是想循老虎堂的解決方式?」

Honey Pig表示,營運3年多,都有通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不定期稽查,且通過檢查,針對今年6月7日的聯合稽查結果,再度重申牛晶粉不是餐廳所用,是前任韓籍主廚私人物品,已提供近三月採購清單說明,但坦承確有管理疏失,已加強內部管理。

針對驗出使用的大陸妹農藥超標,Honey Pig說,大陸妹主要貨源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向農民收購,再由供應商高青商行批售而來,其中大陸妹取樣是從菜商送到店內的菜箱中直接劃破膠帶取出未清洗的大陸妹,而不是先經過清洗流程後給客人的食材,最後檢出殘留農藥布芬淨 1.15ppm(標準 1.0 ppm 以下)

HoneyPig說,未來從原料採買到端上餐桌,會更加謹慎瞭解掌握,對於檢驗出現問題,他們也深自檢討、深感抱歉!對於供應商提供的食材,都會更為用心,以確保消費者的食安無虞,業者更呼籲,政府各部門應該動起來,採取「從產地把關到餐桌」的規範,為無辜、無助、無奈的消費者、餐廳解決「根本」安全問題。

至於補償消費者的方案,Honey Pig也宣佈7月26日至8月5日單點肉品買一送一,凡持107年6月1日至7月23日用餐發票至櫃檯,不需用餐明細,立即退還生菜盤的2倍價格。但也因為這補償方案讓網友酸「是想循著老虎堂的解決方式,出事了就推買一送一嗎?」、「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