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不止台灣快變成烤番藷,連東北亞的韓國也打破111年來最熱的紀錄,在永川市測得攝氏40.3度高溫,創下1907年有觀測站以來的最高溫。最離奇的是,在江原道江陵市,還有人因為把雞蛋放在門廊,竟然自己孵出小雞。

韓國媒體報導,江陵地區的崔浩俊(Choi Ho-Jun,音譯)日前被自家門廊的鳥叫聲吵醒,查看之下嚇一大跳。因為崔浩俊將一大盤生雞蛋放在門廊,沒想到這盤蛋裡竟然冒出1隻黑色小雞,而且牠正在破殼而出。

住在江陵市泗川面、現年59歲崔浩俊平常就在自家養雞,母雞生的蛋太多了,冰箱放不下,就放在門廊上,沒想到因為天氣太熱,竟然自己孵出1隻小雞。崔浩俊表示,這不是母雞孵的,是大自然孵的,他把小雞取名為「Kwang – sun」,還說自己總算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

韓國近來也受到熱浪侵襲,中暑人數節節高升,甚至傳出熱死人案件。包括慶北的永川市、寧川,與京畿道的驪州市等多個地區,氣溫紛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白天最高溫都超過攝氏40度。不僅人類熱得受不了,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的數據顯示,韓國境內已經有超過125萬隻家畜被熱死。

韓國日前創下111年來最高溫,江陵市有民眾自養母雞生的蛋竟在高溫下自動孵出小雞,令人嘖嘖稱奇。   圖:翻攝韓國Hani網/Choi Ho-Ju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