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5)日宣布將針對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一事向東亞奧會(EAOC)申復,針對媒體詢問EAOC章程及申復相關辦法,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東亞青主辦城市合約書中有「爭議之解決」條文,且EAOC屬國際奧會體系之組織,市府將依奧會制度及合約書規定,合法合理尋求解決之道。

卓冠廷指出,台中市政府2014年爭取到東亞青運主辦權時,所簽訂的主辦城市合約書第24條即有「爭議之解決」規範,提及「任何因本合約而生之爭議應以和諧磋商解決」。為捍衛選手的參賽權,市府將循此管道申復,稱無申復相關辦法之詞實屬誤解。

卓冠廷表示,市府會盡一切的努力提出申復;目前正由法制局研擬中,預計明日正式提出;甚至不排除參考學者專家的建議,提出國際仲裁或訴訟。

市府法制局也指出,「申復」就是市府發動請求進行和諧磋商解決,因此並沒有所謂欠缺申復規定的問題。

卓冠廷強調,這次EAOC在沒有提供主辦城市台中市說明機會的情形下,就逕自以倉促且粗暴的程序取消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及台中的主辦權,因此市府主張重新檢驗和檢討EAOC這個倉促粗暴的程序。

卓冠廷強調,市府不放棄任何為年輕選手爭取參賽資格的可能性,也希望國人能夠團結支持台中,共同力挺這些年輕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