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25)天晚間出席台北市工商婦女會挺丁守中後援會成立大會,前總統馬英九也現身力挺,為兩人首次同台造勢。丁受訪時表示,下週一將與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共同宣布政見。

馬英九與丁守中晚間六點半步入大直典華飯店時,受到國民黨婦女支持者熱烈列隊歡迎,「凍蒜」聲不斷。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認識丁守中40年了,丁比他小4歲,剛走進來,好像嫁女兒。

馬英九接著說,他與丁守中在美國留學時就認識,兩人都是反共愛國聯盟的成員,肯定丁是位細心、和藹、有見解的人,直到丁回國到台大教書、擔任立委,培育出多名優秀學生,比如唐家龍。在旁的丁守中補充,「江宜樺也是(他的學生)」,此時馬英九詼諧地說,「你有這麼老嗎」,引發在場一片笑聲。丁說,江比他小4歲。

隨後,馬英九露出愧疚地神情說,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內初選時刻,丁守中就來詢問他是否要參選,當時他時任法務部長,表明沒有要選,結果初選後,丁輸給黃大洲。他說,4年後,他出來選台北市長,丁也立即表示願退讓,「我這一選,就耽誤丁守中20幾年,至今深感歉疚,因此不能再耽誤他了」,「當然郝龍斌也有耽誤他」。會後談到此時,丁守中受訪時謙虛地說,「代表我努力不夠,要繼續努力」。

詢及姚文智今天與議員合拍定裝照時,帶著他的愛貓togi一起拍照,然卻引發一連串負評,對此,丁守中並未做出任何評論,僅說,他喜歡貓與狗,自己也有養一條大狼狗,叫做rocky。

對於媒體詢問林為洲被開除黨籍一事,會前由於婦女支持者熱情歡呼,馬英九用手比出聽不到,便快速走進會場,會後馬英九與丁守中兩人,一路閒聊,面對媒體提問,沒有停下腳步回答。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25)天晚間出席台北市工商婦女會挺丁守中後援會成立大會,前總統馬英九也現身力挺,為兩人首次同台造勢。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