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25)日下午為即將前往日本參加IBA世界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美國洛杉磯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盃少棒賽的中正國小少棒隊加油,陳其邁說,要以實際行動來支持高雄少棒,且祝福他們此次能夠贏得勝利凱旋歸國。

陳其邁承諾道:「為了厚植高雄的棒球風氣,我們要把高雄打造為棒球冬訓基地,爭取日本、韓國的職棒隊伍到高雄訓練、交流,讓小選手能就近吸收到外國的優秀經驗、提升技術!」他表示,小時候覺得打棒球是快樂的事,他要打造良好棒球環境來培養孩子們打球的興趣。

陳其邁回憶,中正國小是棒球名校,三十年前就曾代表台灣獲得「少棒世界殿堂」的威廉波特少棒賽亞軍。歷年來培育許多名將,在職棒場上發光發熱,例如許銘傑、倪福德,以及中正國小少棒隊現任總教練尤伸評,名將如雲。

另外,針對中國打壓台中市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一事,陳其邁表示相當遺憾,認為中國此舉是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犧牲所有選手享有的體育競技權益,陳其邁表達嚴正譴責,也全力支持台中市依合法程序進行申訴,捍衛台灣和全體東亞運動員的權益。

陳其邁與小朋友合照。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