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海妮總統(H.E. Hilda C.Heine)夫婦,將在7月26日至8月1日來台訪問,此行是受到蔡英文政府的邀請,期間將會與蔡總統談話,並接受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將主持歡迎午宴。

外交部表示,今年是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與我國建交的20週年,馬國長年支持我參與國際及區域組織不遺餘力,兩國多年來在醫療衛生、潔淨能源、農技合作及人才培育訓練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深獲馬國朝野一致好評。

外交部說,此行是海妮總統自105年5月來臺出席第14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後,再次訪臺。期間,海妮總統將見證兩國簽署互免簽證及海巡合作等協定,以啟動後續相關合作與交流。海妮總統也將拜會經濟部、交通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並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奇美博物館及美濃客家文物舘等觀光文化設施。

去年蔡英文在出訪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時候,獲得高規格禮遇接待,而且也見證多項合作成果。外交部也相信,未來兩國將在既有基礎上,研商推動更多嘉惠兩國人民的合作計畫,深化兩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