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準脫黨參選新竹縣長,國民黨中常會今(25)天移師台中,面對媒體提問「林為洲」,吳敦義原本欲快速離去,後來面露驚訝表示,「林先生的事我不知道,沒有聽說,你問我也沒用,我沒有接觸!」

記者再問新竹縣黨部開除林為洲黨籍,你贊成嗎?吳敦義避重就輕地說,「你如果聽說地方黨部有什麼計畫?你就去問地方黨部,我中央沒有聽說,我中央沒有聽說。」

而吳敦義也在中常會上發言時,也意有所指地說,提名工作告一段落,一定要增進團結,被提名的人,要努力打勝仗,沒提到名的人,也要幫候選人打贏勝仗。

吳敦義強調,「我們等於同在一條船上,這條船很健全,萬里同心就能到達終點,如果破漏了,可能走了20公里,整條船就會沉下來,沒人能夠幸運、能夠一支獨秀」。

會後面對提問,是否擔心林為洲脫黨參選影響選情?吳敦義說「非常關心」,因為新竹縣是本黨重要執政縣市,當然很關心。

至於黨中央是否確定開除林為洲?吳敦義說,中央要等到地方黨部完成手續,並報請中央後才會知道,因為每年都有黨員被開除、撤銷黨籍,畢竟黨有黨紀、國有國法,要看地方黨部的想法,但黨中央還沒有收到地方黨部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