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前議員唐儀靜因先前車禍撞死人的官司被法院判處緩刑4年,並交付保護管束至2019年9月,但現在卻被提前解除保護管束,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南市議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質疑,台南高等法院是否有接受關說;對此,台南高分院發言人林英志表示:未因身分有差別待遇。

林英志說,檢察官於6月25日檢具相關事證,指唐儀靜執行保護管束期間已逾一年,經評估執行情形良好,因此才會裁定提前解除保護管束,而曾銘宗則認為,唐儀靜100年4月駕車撞死一名婦人,二審給予緩刑4年並交付保護管束,保護管束到108年9月,今年6月申請提早解除保護管束後,7月就獲得民進黨團徵招參選台南市議員,難道法院是民進黨開的嗎?說要縮短保護管束就縮短;他建議監察院介入調查,看台南高分院是不是接受政治關說,縮短唐儀靜的保護管束期。

林英志強調,合議庭認為唐儀靜於保護管束期間按時向觀護人報到,且工作及生活作息正常、良好;本案為過失犯罪,訴訟期間也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並無繼續執行保護管束必要,於6月29日裁定准許檢察官聲請,台南高分院依法審理此案,對一般人民沒有差別,曾銘宗的指控,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