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中市主辦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在中國政府強勢主導下被迫拔掉主辦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24)日批評「北京鴨霸、民進黨更離譜」,並稱東亞青運遭停辦應該問總統蔡英文、「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日則反擊,這種時刻不團結起來,還攻擊小英政府的兩岸政策,這種政治人物有什麼資格參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今日赴台北市議會與黨籍議員、議員參選人拍攝定裝照,還特別帶來愛貓Togi亮相,姚還笑稱,他養過的三隻貓都叫做Togi,現在這隻貓是流浪貓咪。

對於中國施壓害台中遭拔除東亞青運主辦權,姚文智強調,大家應該團結一致,這不只是台中的事情,也不是只有青年運動員的事情,這攸關整個台灣體育發展,一方面也牽連言論自由的壓迫,民間社會推動2020東京奧運正名運動,中國卻接二連三不斷在背後打壓,甚至取消台中主辦資格,導致所有青年運動員都沒辦法參加,台灣不能吞下這口氣,要力爭到底,採取各種措施,要文鬥、要武鬥來力挺2020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公投案,這也是台灣言論自由的體現,不應受屈辱。

姚文智也提到,如果要在國際體育仲裁庭打官司,應該也要匯集更大力量向國際發聲,大家在此事都應該團結一致,成為政府爭取的後盾、最堅強的靠山。

對於丁守中昨日稱「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並將砲口對內朝向蔡政府,媒體詢問姚文智的看法。姚文智直言,這讓人發現丁守中不只是在「高腰褲過時」的國民黨,而是完全昧於時事,不了解世界潮流,遇到這種事還勇於內鬥。他質疑,台灣哪裡有錯?台灣運動員哪裡有錯?台中承辦進度一切沒問題,哪一項是該被取消資格的原因?

姚文智批評,丁守中質疑問蔡英文是什麼意思?這樣的國民黨早就該被掃進歷史灰燼,這時候還不團結,還想在內部獲取政治資源,甚至藉機詆毀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這樣的政治人物有什麼資格參與台北市長?」

姚文智(左)與議員謝維洲(右)拍攝定裝照。   圖:姚文智辦公室 / 提供

姚文智(右)與議員參選人陳怡君(左)拍攝定裝照。   圖:姚文智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