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瑞兒組成的「長庚獨輪車社」,將由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神經內科醫師王煇雄領軍,前往韓國參加第19屆世界獨輪車大會,今天院方也舉辦授旗典禮,祝福選手們能凱旋歸來。

為協助妥瑞症兒童,王煇雄在5年前成立長庚獨輪車社,並與妥瑞症協會合作,遴聘教練提供指導。王煇雄表示,騎乘獨輪車可訓練平衡、協調與專注,這些妥瑞兒所欠缺的特質,也能強化小朋友們的自信心,因此他認為這是相當適合妥瑞兒的運動。

王煇雄指出,為響應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廣多年的獨輪車運動,社團決定帶領團隊職員選手共54位,28日前往韓國參加「第19屆世界獨輪車大會」中的獨輪車曲棍球賽,今天更由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名譽院長林奏延等人舉辦授旗典禮,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成員之一的小T(化名),在國小六年級出現症狀就醫,2014年在父親的陪伴下,參加由協會主辦的第一屆獨輪車初階班夏令營,初期總一人躲在角落練習,但隨著技能的進步,他不但走出角落,語言表達也增強,妥瑞症狀也越來越不明顯,後來更全家一起加入練習獨輪車曲棍球,去年他在香港比賽中嶄露頭角,今年還將隨團前進韓國,期盼能為台灣爭光。

醫師林光麟表示,妥瑞症兒童經常性又抖又叫,天生具有過多的精力與能量,但他們其實有一個很活躍的大腦,可惜習慣於負面思考,最後什麼都不敢做,寧可宅在家裡當趴趴熊,也不願去運動,由於過多能量無法釋放,所以經常睡不著覺,也常將「好無聊」掛在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