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劍潭捷運站附近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先前因建商倒閉遭譏淪為「爛尾樓」,北市府昨於市政會議上確定追加7.67億預算,被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追加預算」再度破功。柯文哲今(25)日強調,其實北藝追加預算是替前朝在擦屁股,「這個我還是很生氣啊」,但還是算了,咬緊牙關就把它解決掉。

柯文哲上午於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藝中心確定追加預算,柯表示,自己已經和官員再三叮嚀,不管是北藝、北流、萬大線等,這種工程追加預算達到50%,過去低價搶標再追加預算,甚至後來廠商受不了倒閉,製造後面的困擾,所以這種政治文化要改變,預算要實編,多少就多少,不可以說預算40億,然後做60億的規劃,擺明就是要追加預算,甚至這很多時候規格都不對。

柯文哲說,他倒覺得不管北藝、北流、萬大線,要改變政治文化,以後不可以讓預算亂編,他也有些不悅地直言,坦白講,北藝追加預算是替前朝擦屁股,他還是很生氣,但還是算了,咬緊牙關就把它解決掉。

至於延宕許久的大巨蛋案,遠雄終於上月底送件,昨日進行都審幹事會。不過,對於都發局指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97條、127條等內容,雙方似乎依然沒交集。柯文哲受訪時則提到,他對大巨蛋的態度清楚,不會刁難遠雄,但也不可能放水,所以遠雄就乖乖走程序,如果有本事通過都市計畫審查,還是會發建照,但遠雄要進來講,不可能偷偷發建照讓遠雄復工。

有媒體追問,會中有里長質疑遠雄送件3次,內容都差不多。柯文哲指出,所以遠雄要進來報告為什麼這樣啊,也不是說這樣就會過,不然就要有本事說服評審委員,要看有沒有能力面對府外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