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花蓮縣長傅崐萁纏訟21年的五大官司尚未判決確立,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今(25)天到監察院,告發承審法官,要求監察院必須深入調查,還給受害者公道,接受陳情的監委田秋堇則當場受理立案。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在律師鄭文亭、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陪同下,親自到監察院陳情,歷經十五分鐘的交談,會後劉曉玫受訪時表示,傅崐萁涉及的台鳳炒股案、炒作凱聚股案、合機炒股案、假結婚案、理想大地售地案等五大官司,讓投資者或受害者心理感到沮喪,尤其傅崐萁近日放話說要參選台北市長、桃園市長,其實他該去監獄裡反省他的所作所為。

劉曉玫批評,傅崐萁的政治性格、其人生來時路軌跡,就像他對台灣股市交易犯罪一樣,宛如「禿鷹」,除了在縣內治理以掠奪方式,囊括各種龐大利益資源,威脅不聽話的政治人物外,自身背負的官司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難道台灣司法遇到傅崐萁就像白海豚一樣會轉彎?」劉曉玫說,懇請監委好好對付官司在審理中,是否有無違反情事,還給社會大眾與受害者公道。她指出,21年光陰足以讓嬰兒長大成人,這次也向監委田秋堇說明啟人疑竇的審理過程,而田也當場做出受理立案的決議。她希望加快調查腳步, 讓爭議早日落幕,不要等到選舉結束才有結論。

媒體詢問花蓮選情,劉曉玫並未正面回應,強調今天的案子完全不涉及選舉,而是公共利益,審理過程中,當年資訊不對等、用不正當手段坑殺投資大眾,是很清楚的公共利益,台灣司法必須嚴正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