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引述法條拒絕進入台北市議會備詢,引發泛藍議員抨擊。台北市政府昨(24)日證實,已於13日函文給農委會,希望買回北農22.76%股份。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因為現在北農股權四分五裂,希望把股權買來,「董事長、總經理我們自己處理,我們營運自己負責」。被問到買回股份,是否可能調整吳音寧?柯P則說,吳音寧是農委會派的,北市府現在也管不了她。

根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昨曝光北市府函文農委會的公文顯示,北市府以「為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管理之事權統一及推動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請求中央讓售股權22.76%

柯文哲上午於市政會議後受訪,對於北市府發文至農委會要求買北農股份,柯文哲表示,希望把股份買來,這樣事權比較統一,因為現在北農股權分成4塊,包括台北市府、農委會、民間團體、台灣省農會,變成四分五裂,如果北市府股份只有22%,操作有障礙,如果農委會願意賣給北市府,讓北市府股權可以達到44%,董事長、總經理由北市府自己處理,營運自己負責,就能避免現在的問題。

媒體追問,北市府若買回股份,是否會對吳音寧的人事做調整?柯則回應,現在是三不管地帶,吳音寧是農委會派的,北市府管不了她。至於是否了解農委會的態度?柯稱,北市府是要求,如果農委會不同意,那應該農委會自己出來講。

最後,柯文哲有些臉色不悅地說,如果人是北市府派的,政治責任由北市府負責,現在人不是他派的,然後每天在議會被罵的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