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內政部徐國勇多次喊話要提高「見警率」、降低犯罪率,有基層警員在臉書「靠北警察」發文指出,根據國外研究,加強更多警力在路上,根本不會讓民眾更安心,也不會增加民眾安全感,批徐國勇完全不懂警政,是「幹話王」、「剛上任發言就是個草包」。對此,徐國勇今(25)日受訪回批,「酸言酸語對國家施政沒有幫助」;而且貼文中所提到的實驗早已被推翻,盼批評者能看完他說的完整意思,而非斷章取義。

有基層員警貼文指稱,1974年美國進行「堪薩斯市巡邏實驗」發現,加強更多警力在路上,不會增加民眾安全感,充其量只是消耗一堆油料,對於治安及治安滿意度沒有正面效果。徐國勇則說,這個實驗早已就被推翻,「我不客氣講,是他們不了解!」他並以已遭槍決的北捷車廂內隨機殺人犯鄭捷案為例指出,每一列捷運上有員警巡邏,立即發生效果,這就是「見警率」。

此外,徐國勇也指出,他要用兩個機制不讓員警增加負擔,第一,對於無效或低效率見警率區域,移到犯罪熱點;第二,補足法定員警缺額,最近高雄市4百多名員警缺額就已補足。

徐國勇強調,希望批評者不要斷章起義,甚至用情緒化的字眼「腦殘」、「幹話」批評,這對國家施政沒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