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先前因建商倒閉而被譏為爛尾樓,經數次流標後,最終採減項發包、追加預算方式解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4)日主持市政會議,會中通過台北藝術中心興建工程,預算追加約7.67億元 ,後續將送至議會審查。由於這已是北藝中心再度追加預算,也被質疑成為大巨蛋第二。

早在郝龍斌執政時期工程款本為38億元,之後不斷追加預算至59億元,對此,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表示,工程招標後一直流標,近年因原物料上漲、一例一休等因素使得經費增加,台北藝術中心的技術服務費跟工程費部分,共計增加7億6千7百萬,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則因設備及結構調整、經費不足,導致施工階段有變更,追加工程費4億6550萬元,等議會通過預算後,公開招標。

議員王威中指出,過去理成營造低價搶標,打的就是追加預算的算盤,最差時工程進度曾落後40%,他雖認為柯文哲是收爛攤子的人,不將帳算他頭上,但期間所有監控的局處都應對此負責,至於預算部分,大家都不希望再丟一個「小爛蛋」在那,只要市府提出的內容沒有浮編濫編,預算理應不會被砍,只盼顧好品質。

議員汪志冰則說,北藝中心除時間拖延,工程款不斷追加了近20億元,將近原計畫的3分之2預算,顯示從最初規劃即完全失準,而將近70億元的北藝中心,是否能發揮預期效能,下次市議會工作會報會要求文化局對此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