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延吉街一家知名連鎖滷味店,日前傳出離奇死亡案,黃姓老闆被員工發現陳屍在攤位後方,警方表示,懷疑是死者不慎跌倒撞擊後頸死亡,但卻出現疑似有燒燙傷,仍要擇期解剖釐清死因。

警方調查,黃姓店長疑似有精神方面疾病,跟員工說他心情不好,暫時店休幾天,15日滷味攤就歇業,昨日傍晚,因黃已2天沒和員工等友人聯絡,員工擔心有狀況前去開門察看,結果黃的屍體翻出鐵捲門,嚇得趕緊報案。

警方表示,該店鋪為老舊矮平房,店家做了一個閣樓當倉庫,倉庫下的垃圾桶翻倒碎裂,黃的屍體被發現部分碎片,研判他可能從閣樓走下樓梯後撞上垃圾桶摔倒,後頸也有疑似撞擊導致的傷痕,初步懷疑他意外摔倒枉死。 

警方指出,屍體因已流出屍水,加上天氣熱,開始腐爛,所以最初傳出疑似燒燙傷,但檢視屍身後,只有頸後疑因垃圾桶碎片刮傷,有小部分撕裂傷,但並非致命傷。目前警方監視器調到黃17日仍正常出入店鋪,從其屍體觀察,研判應死亡約9天。詳細全力偵辦中。

消息傳開,黃姓死者的朋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他和黃姓死者是高中軍校同學,已經認識20幾年,上月底有同學會,這是他最後一次和黃姓死者見面,他還鼓勵黃姓同學不要想太多,他也說他會走出來,聽到這消息友人覺得非常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