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為了拍照越線,屢見不鮮,也屢勸不聽。但1名亞洲婦女這回踢到鐵板,在大家守規矩在線後看衛兵交接時,她卻越線,被英國溫莎堡的女王侍衛隊大力一推,尖叫地被迫閃開,侍衛隊毫不留情地繼續向前行進,英國防部門回應,侍衛隊很自豪能夠護衛女王的安全,也尊重從世界各地來看衛兵交接儀式的客人。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不明國籍的亞洲大媽參觀溫莎堡的衛兵交接儀式,在大家都守規矩站在白線後方時,一身黃衣的她卻越過線站在衛兵通道上擺pose拍照,後方戴黑色熊皮帽、著紅色制服的衛兵持續往前進,並大力推開該名婦人,喊著「為女王侍衛讓路」。

影片上那位濃妝豔抹的大媽被推得往前幾乎仆街,尖叫了好大一聲,在旁人扶助下才沒有跌倒。

報導指出,該女王侍衛是從5個步兵團中挑選出來的佼佼者,3個世紀以來一直保護皇室住所。這些部隊都是由訓練有素的士兵組成,擁有350多年的歷史,自1660年英國復辟、查理二世登基以來,一直為君主近身護衛。一般來說,衛兵處理滋擾問題有個準則,首先是大力踢正步並喊叫,再不行就會舉高步槍進行警告,最後有權拘留有關人員。 

英國防部門人員呼籲,繩索是為了保護公眾與衛兵,務必停留在繩索後面,但仍有許多遊客喜歡和穿著制服的士兵一起拍照,如果有人阻礙他們的前進,衛兵就會大喊「讓路」。 

目前該事件發生時間不明,網路上已經一片罵聲,有中國網友懷疑是中國大媽,也有人認為是美國人,因為之前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時,不懂禮數被罵翻。

英國溫莎堡的侍衛隊由訓練有素的士兵組成,擁有350多年的歷史,衛兵交接吸引觀光客駐足。   圖:翻攝英國皇室溫莎堡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