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至今仍無解,教育部長葉俊榮曾私下找了多位遴委面談,並希望與管中閔「當面」溝通,管則以違反「行政程序法」理由拒絕會面。今 (24) 日葉俊榮表示,他「不只沒違法」更是回應法律精神,仍希望與管管見面洽談。

日前葉俊榮上任教育部長,媒體報導他曾透過管道聯繫管中閔律師俞大衛,希望能和管中閔一同討論台大遴選案,管中閔則提出訴願,表示依照行政程序法,不可與利益關係人私下溝通。

葉俊榮今 (24) 日在彰化縣主持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受訪時被問到台大校長遴選案,他強調自己並未違法「我自己都在教這個課程,這些法律條文,恐怕大家要多一點理解。」而是依照法律,秉持著聽取各方意見的精神,他說,期待他的善意,可以引起更多的善意,並且上任當天就公開表態,盼以「開闊心胸」處理台校長一案,當然要與相關的人溝通、請益。

至於媒體提問葉俊榮,是否希望與全體台大師生及候選人溝通,葉俊榮表示,兩者都是溝通的重點對象,但也十分願意傾聽關心議題的人士意見「方式要怎麼做,再來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