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24)日早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新任教育部葉俊榮瀆職,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至今未定案,鍾小平不滿教育部仍未核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人事案,認為教育部將政治黑手伸進校園。

鍾小平表示,他身為台大校友,必須力挺經由正當合法程序遴選出來的管中閔,也說過「新的部長來一個,告一個,來兩個,告一雙,直到管中閔上台為止」,從今年4月開始,他三度至北檢告發潘文忠、吳茂昆、葉俊榮等前後3任教育部長瀆職。

新任教育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當上任,針對已經停滯很久的台大校長遴選案提出三種可能的道路,分別是「台大儘速重啟麟選」、「交由司法單位處理」,以及「教育部與台大作有溫度的溝通」。不過,鍾小平用「倒行逆施、傷害校園」來形容台大遴選案,他認為,「人家台大遴選出來的,怎麼能不讓他上任?」

鍾小平也說,何必用行政權、國家機器來阻擋管中閔,讓台大和學術蒙羞?並指出「止因為他不是綠的,如果是綠的半夜也通過,就是顏色不對嘛!」他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是一個「任性的富家女」,「知道用吳音寧當北農總經理,不讓管中閔上任校長,對她的連任及民進黨的滿意度是極其重大的傷害」,不過她仍「不肯認錯,自食惡果」。

鍾小平批評,「拔管」一舉天怒人怨,發動國家機器來「整管」是「無恥,莫此為甚」,他認為自己身為台大校友,對於教育部將「政治黑手」伸入校園一事,必須出面捍衛經正當程序選出的台大校長管中閔。最後,鍾小平還爆料,前總統馬英九可能參選2020總統的消息是來自國民黨「高層」,他查證後認為消息來源是可靠的,不過他不能夠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