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提倡提升居住環境的品質是全球各大城市努力的目標,宜居永續也是台北市的願景,北市府今(24)日舉行「2018第二屆台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希望政府與民間跨領域人才攜手共創智慧生態社區。

柯文哲提到,北市府的願景就是讓老百姓能安居樂業,透過各局處、學術單位及民間共同打造,讓社區環境更適合人類居住,目前已完成15處超過40項智慧生態設施,包含試辦內湖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園區的智慧路燈等等,預計今年可以完成55項智慧生態設施。

地政局表示,台北智慧生態社區示範計畫需有賴大家的參與,以智慧城市、田園城市與社區營造3項重要施政理念為基底,結合智慧科技、生態環境、人文藝術及社區創生等4大主題,導入交通旅遊、環境生態、綠能產業、安全防災及健康生活為5大構面,今年特別鼓勵「專業+產業+社區」跨域合作,期望激發台北的無限可能。

最後,柯強調,自己的社區自己規劃,務實規劃是北市府執政的原則,要打造光榮城市,需讓人民共同參與,光榮感來自參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