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公托中心「只能算小確幸」。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4)反擊「雖然被賴院長說為『小確幸』,但是我覺得對全體市民來講,這是非常重大的工程,跟重大的任務。」朱立倫也回嗆賴揆在台南市長任內,沒有公托中心、第1座國民運動中心還沒完工,「請問在台南有做任何捷運建設嗎?」

賴清德日前諷刺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副市長侯友宜推動的國民運動中心、公托中心等政績,只能算是「小確幸」,無法與蘇貞昌過去當台北縣長的重大建設相提並論。當時新北市府就發布新聞稿稱「謝謝賴院長對於國民運動中心和公托,能帶給民眾小確幸的肯定,畢竟,在目前全國都看不到大幸福的現在,新北市民能有更多的小確幸,也是幸福的。」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中,主動回應賴揆說,雖然正在選舉,但有時候政治口水戰,實在不要去造成大家對施政非常大的錯覺或惡意攻擊抹黑;新北市推動國民運動中心和公共托育中心,雖然被賴院長說是小確幸,但對全體市民來講,是非常重大的工程,跟重大的任務。

他指出,對所有家長來講,公共托育中心應該是新北市府非常重要工作,一樣的,國民運動中心也是所有市民都可享受到的,非常重要的公共建設,投入的資源也不在少數,而且是市民滿意最高的,「這不是小確幸,這是政府的大任務。」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短短7年多,已完成12座國民運動中心跟運動公園,下1座在8月完成,很快的第13座、明年第14座,一座一座都在完成;公共托育中心現在是53所,很快就能達到60所。

朱立倫接著說,「也有人批評」賴清德過去執政的台南市,一座公共托育中心都沒有,國民運動中心一座都還沒完工,新北市府做這麼多努力,都是市民滿意度最高的政績,「這不是小確幸,這是政府的大任務。」

他還表示,至於賴院長口中的大型公共建設,新北市過去幾年來針對捷運建設、三環三線已投入了1000多億元,「請問在台南有做任何捷運建設嗎?」另外新北市這幾年做了30幾座橋梁、60幾條重要道路,這些都有數據、有真正的資料可依據的,若這是院長口中的大建設,他相信新北市的努力成果,也是市民大家可以看得到的。

朱立倫強調,政府的責任就是民眾期待的事情趕快完成,包括前幾天的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看到把原來環保用地、垃圾集散、資源回收的地方變成公園,遊具也特色化、共融性化,這樣的施政相信民眾絕對有感,也許這在賴院長看來,這又只是一個小確幸,但是「把小確幸當成政府的大任務,民眾絕對有感。」

新北市府7月20日啟用「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朱立倫到場主持,並在今天舉例為「市民的小確幸就是市府的大任務」。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7月20日啟用「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朱立倫到場主持,並在今天舉例為「市民的小確幸就是市府的大任務」。   圖:新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