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因違反國安法起訴,而其出入境限制到今(24)日為止,台北地院今天開調查庭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處分,王炳忠表示,此案毫無機密可言,應該公開審理以昭公信,如今若要再以「國安」為由秘密審判,只能說是有人心裡有鬼。

王炳忠表示,北檢起訴的國安法案,根本毫無涉及諜報、機密,法官應該公開審理,以昭公信,至頭至尾都是被扭曲的兩岸正當交流,踐踏了人民思想介社自由之情事。

王炳忠指出,從2017年12月19日新黨被檢方搜索以來,他們就在不公開之偵查期間提供特定媒體各種資訊,作為政治打手,抹黑造謠、未審先判,而今年6月13日記者會時,已經全程直播公開起訴書,怎麼還需要秘密審判又提供特定媒體材料,只能說「有人心裡有鬼!」  

王炳忠說,主張和平統一、保障台灣,何罪之有?這件案子是所謂台灣民主自由的指標,北檢極盡羅織之能事,最後北檢所打壓的是人民從事正當兩岸交流、以及新黨從事正當活動的基本權利,他們絕對會捍衛他們的清白及基本權利。

影:新黨王炳忠今(24)日到台北地院開調查庭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