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特赦陳水扁之事,監委陳師孟日前表示,希望先把案子真相搞清楚,若有不法的法官,先彈劾司法官,等彈劾案通過,總統蔡英文再特赦比較符合所謂的轉型正義。對此,陳水扁今(24)日透過新勇哥物語臉書發文,先彈劾後特赦,幾乎不可能。

新勇哥物語表示,彈劾案要通過幾乎不可能,因為監委29位,其中18位是前總統馬英九提名,蔡總統提名只有11位,仍是少數,所以,彈劾案可能過不了委員會,也過不了院會,所謂「先彈劾再特赦」成為不可能任務。

新勇哥物語指出,陳師孟所說不是為扁一人、也不是扁的御用監委,是希望台灣社會有公道、公平正義,並且認為陳的調查,「過程比結果重要」,透過真相調查,讓更多人知道扁案的政治本質。

新勇哥物語說,去年9月民進黨黨員代表大會有86.5%的黨代表提案連署赦扁,過不過不是最重要,絕大多數的民進黨黨代表願意公開支持赦扁,而且是黨內不分派系都有,「在阿扁的心裡,特赦提案早就過了。致於總統要不要行使憲法特權作出赦扁的政治決定,應該尊重總統的政治特權與政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