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地標哭牆,23日驚傳巨石掉落,重達220磅(約100公斤)的石頭砸落,差一點兒砸到正在哭牆祈禱的1名女信徒,幸好沒有打中她。以色列市市長巴卡特(Nir Barkat)直呼是「大奇蹟」!

長達488公尺的哭牆原名是「西牆」,位於聖殿山西側大廣場上,是猶太人重要的朝聖地點之一,也是穆斯林與猶太社區摩擦的中心點,建於西元前19年,當時的希律王以石灰岩砌出擋土牆,由45層石塊堆疊而成,總高32公尺。

當地媒體指出,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3日,1塊巨石直接掉落地面,幾乎砸中一名女性朝聖者,目前當局封鎖事發現場,等待以色列古物管理局檢查。西牆的拉比Shmuel Rabinovich表示,這是幾十年來從沒有發生過的最不尋常的事件,他懷疑是因為水分或植物生長,讓石頭脫落。

市長巴卡特則表示,這是「一個偉大的奇蹟」,他打算要求總理辦公室擴大對該地點的定期檢查。目前該地區被認為還有危險,已經暫時封閉。據了解,事發地點是較少人到訪的區域,沒有分男女區域,任何信徒都可以到此地祈禱。

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的哭牆23日驚傳意外,1塊重達100公斤的巨石突然掉落,目前該區域已經封鎖。   圖:翻攝猶太通訊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