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首都雅典附近連續3處主要森林大火肆虐,原先傳出造成至少3人死亡,50多人受傷,100多間房屋被燒毀。不過政府發言人Dimitris Tzanakopoulos週二(24日)證實,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0人。大多數受害者被困在雅典東北40公里(25英里)的Mati海濱度假勝地,有的在家中被火勢困死,有的則是逃離山林大火時,在汽車中死亡。

BBC報導,截至24日上午,Dimitris Tzanakopoulos表示,除了20人死亡外,還有超過104人受傷,其中11人傷勢嚴重,包含有16名兒童傷亡。另一方面,當局仍在搜尋1艘據傳載有8~10名丹麥遊客的船隻,據了解他們乘船逃離山林大火,但目前行蹤不明。

美聯社報導,在炎熱乾燥的夏季,希臘的森林火災很常見,該國最近面臨高達攝氏40度(華氏104度)的高溫。目前3處大火分別是在:雅典以西50公里(30英里)的Kineta海邊、東北部的Penteli和拉斐那地區,與克里特島南部的農田和樹林;此外,希臘北部的Soufli地區也傳出冒出森林大火。

目前拉斐那(Rafina)地區災情嚴重,度假遊客逃往海灘,不少人被救出時仍身穿泳裝,灰頭土臉,有的則冒險乘船進入大海,傳出1艘據傳載有8~10名丹麥遊客的船隻失蹤,他們搭船希望逃離大火。海岸警衛隊稍早前,從拉斐那地區找到1男、1女和1名小女孩的屍體,而在拉斐那地區的海灘,至少有80~85人待援,整個海灘被黑灰染成像污水溝。

希臘衛生部稍早前表示,有56人送醫,其中11人傷勢嚴重。大火最嚴重的拉斐那市市長Vangelis Bournous表示,他相信該地區約有100所房屋被燒毀,但目前無法證實。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波斯尼亞表示,政府正竭盡全力解決這些火災問題。目前在雅典大區阿提卡的西部與東部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希臘則呼籲歐盟協助提供空中和地面支援,目前塞浦路斯派遣消防員馳援,而西班牙也提供灑水飛機支援滅火,希臘本身則出動600多名消防員與300輛消防車救援。

希臘雅典附近拉斐那23日發生森林大火,附近海灘遭受波及,遊客一個個灰頭土臉。   圖:翻攝希臘《iefimer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