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在昨(23)晚8時已正式成為今年(107)第11號輕度颱風,而預計其位置向日本北方移動,已對台天氣無影響,但今(24)天氣仍受到低壓帶活絡及偏南風影響,天氣持續不穩定、水氣較多,午後各地仍須注意雷陣雨,同時,因各地天氣因降雨減少,所以西半部及花東縱谷部分地區氣溫高達35、36度,提醒外出仍需攜帶雨具及防曬作業。而今日空品部分,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局部地區空品成橘燈警示,敏感族群外出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說明,天氣受到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已經遠離減弱,不過台灣仍位於低壓帶內,偏南風環境加上水氣多,天氣持續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清晨開始就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上午雖維持多雲的天氣,不過午後出現雷陣雨的機率偏高,也須提防降雨發生較早,中午左右開始就有機會出現降雨,各地午後的雨勢也有機會持續到入夜之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天氣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到34度,西半部及花東縱谷少數地方可以來到35、36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所以外出仍需防曬。

根據氣象局最新輕颱「悟空」動向,原位於關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昨晚8時增強為第11號颱風「悟空」,未來將向北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所以大眾可以無須過度恐慌。

另外,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西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今日空品方面,環保署表示,受到風力減弱,且北部位於下風處,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其餘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因各地天氣因降雨減少,所以西半部及花東縱谷部分地區氣溫高達35、36度,各地紫外線預測也達過量級程度。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空品部分,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局部地區空品成橘燈警示,敏感族群外出特別注意。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