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公勇路一案爭議持續延燒;16日凌晨5點,縣政府派員拆除3間同意戶,儘管縣政府強調自己「僅拆除同意戶」,但反對戶電表卻在無預警下遭拆除,且怪手甚至就停放在反對戶旁待命。儘管20日下午屏東縣長潘孟安出面表示「沒有強拆」,但受影響的住戶近日拿出影片向《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反駁,指稱遭工務局「一個一個拉到旁邊」,勸他們簽屬「自動配合拆遷獎金同意書」,否則房子可能當日就被拆除,簽署同意書方能協商並在兩週後拆除;影片中,工務處處長楊慶哲咄咄逼人,不停施壓遭約談住戶楊宗原,談話中更蓄意強調「現在就剩楊宗原先生到現在還不同意」、「因為我怎麼跟你說,你都不相信,我現在叫人下去處理了」等詞句,還強調會照「行政程序走」。

因公勇路上民宅密集,拆除作業恐導致同一條路上建築結構受影響。事實上,兩個月前,作為前車之鑑的建民路跟公勇路路口上的同意戶拆除工程就造成隔壁反對戶房屋毀損、漏水,但至今仍無人處理。居民楊宗原向公庫透漏,當日縣府事前未盡通知斷水斷電義務,反對戶不僅無從靠近現場,更被「一個一個拉到旁邊」由楊慶哲出面,要住戶現場簽署同意書,否則當日房子就可能被拆除。多數住戶只得無奈就範。

影片中,楊宗原表示若不同意戶只剩下他,請楊慶哲讓他考慮並與律師討論,「我跟律師講,如果行政上沒問題...」。楊慶哲打斷他,表示「那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並撥通電話,向電話那頭指示,「可能要處理下去吧,他們不同意」。楊宗原無奈表示,「我在跟你協商,你說我不同意」,「 我就是要跟你決定啊」。楊慶哲回應,「不用,我剛剛跟你決定了,你就不要,你不要就算了」,「因為我怎麼跟你說,你都不相信」,「我現在叫人下去處理了」。

楊宗原表示,「如果我不相信,我就不會來了」。楊慶哲進一步逼近,「相信你就簽下去啊」。楊宗原強調,「我要問律師,你不讓我問,不要讓我問律師以後 跟你講的不一樣」。楊慶哲表示,「就照你們的行政訴訟在走啦!」。楊宗原強調,「如果律師說這樣不行,你就要無條件給我撤除(同意書)喔!」,楊慶哲則表示「不是聽律師的啦,以後法院會判嘛,行政法院會判嘛,行政訴訟會判嘛。」此刻,聲援住戶的議員蔣月惠神來一筆,「那幹嘛,你幹嘛行政訴訟都還在走了還要拆?」,讓楊慶哲支吾其詞,搪塞「別再那樣嘛(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