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同時也是扁聯會總顧問的鄭新助今天上午帶領200多名挺扁人士,到監察院向監察委員陳師孟陳情、遞陳情書,替前總統陳水扁申冤,盼能平反扁案

「阿扁總統、無罪釋放!」監察案今天上午10時擠滿挺扁人士,希望透過聲援,讓扁案重啟調查,甚至平反扁案。鄭新助受訪時表示,陳水扁一卸任後就被抓去關,只問口供就銬上手,6年後才被放出來保外就醫,阿扁的身體的會差,就是他被關的那年、以及當時受到的污辱。而在這受審過程中,法官叫一個通緝犯回來作證,後來證明是偽證,對比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被起訴案,國民黨立委全都相信馬的清白,民進黨一堆立委都被扁栽培,卻沒人出來幫扁說話,所以他要替扁陳情。

到場聲援的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今天來找監委陳情,是因為過去司法遇到阿扁就會轉彎,過去阿扁面對司法時,就曾中途被換法官,當陳師孟當上監委後、要查扁案,結果監察院又要換監察委員,「所以我認為監察院、司法院改革,都是非改不可!」江認為,雖然案件中途有更換監委,但陳師孟還有很多案子可以查,包括更換法官問題、做偽證問題,這些都是今天向陳師孟陳情的重點。

鄭新助在陳情書中寫道,民進黨全面執政後,8成以上民眾期望司法改革,能平反前總統馬英九造成的冤案,尤其是扁案,且能在公平的司法審判下將政府的所有弊案繩之以法;具聞陳委員重視扁案,期盼重啟調查和平反扁案,還台灣人民和陳總統一個公道。

鄭新助遞交陳情書。   圖/聶良恩攝

陳情書內容。   圖/扁聯會提供

陳情書內容。   圖/扁聯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