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是國人愛吃的美食之一,行政院消保處日前針對18家燒烤業者,進行查核,結果出乎意料,竟高達15家業者在廚房衛生方面不合格,其中知名韓式燒肉店Honey Pig不僅廚房衛生不合格、蔬菜農藥超標,更有過期食材遭開罰6萬元。

行政院消保處於今年5至6月會同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聯合稽查,食材衛生安全檢測共計102件樣品,有3家不符合規定,包含Honey Pig、燒肉風間、御燒原味無煙燒烤皆有食材農藥殘留或重金屬超標的現象。在食材貯存方面,Honey Pig因康寶牛晶粉逾期,遭開罰6萬元,桃園燒肉同話也被發現濃縮果漿逾期。

據消保處統計指出,在衛生安全檢測中,廚房環境衛生竟高達15家業者不合格,主因為「樓板或天花板未保持清潔,或有剝落情形」及「從業人員未辦理年度健康檢查」。而建物安全與消防安全皆有8家不合格,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則有1家不合格。

消保處表示,被列為不合格的業者,截至今年7月19日止,逾期食品刻正依法裁處中,至於廚房環境衛生和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項目已全數改善完畢,消防安全管理有5家改善完畢,其餘則仍在改善中,若未改善完成可依食安法開罰6萬至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