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預計將在下個月出訪巴拉圭,有港媒報導指出,因為美中貿易戰,華府不可能讓蔡英文過境華府或紐約等大城市。對此,蔡英文今(23)日表示,這個報導臆測性太高,以至於準確性是不高的。

蔡英文下個月將赴巴拉圭出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就職典禮,香港英文「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因為美中貿易戰僵持不下,華府為了避免與北京對立,極不可能讓蔡英文過境華府或紐約等大城市,可能讓蔡英文從德州休士頓或是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過境前往巴拉圭。

蔡英文在上午與媒體記者茶敘,針對港媒報導,她指出,「我要在這裡跟大家講,這個媒體的報導臆測性太高,以至於準確性是不高的。通常我們在過境的時候,都會考慮到實際的需求跟便利性,來作為過境上的考慮。」

至於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總統有沒有可能過境華盛頓。蔡英文強調,我方並沒有向美方提出這樣的要求,因為要去中南美洲友邦,會以行程便利性和安全為最重要考量。

延伸閱讀

是否執行死刑 蔡英文首表態:法律現階段還沒廢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