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天氣持續受到東海岸熱帶低氣壓「準悟空」影響,天氣依舊不穩定,但提醒沒下雨的時候,各地溫度仍維持攝氏32至35度的高溫,外出朋友除攜帶雨具外,也須注意防曬。中央氣象局說明,目前台灣東南部海面的熱帶低氣壓「準悟空」,可能增強為輕颱。同時,《天氣風險公司》在FB提到,「準悟空」昨(22)天白天一度環流崩潰,但入夜後核心閃電訊號再次爆發,上演戲劇化走向,而彭啟明在FB也表示,究竟是否「準悟空」升格為颱風,今天凌晨是最後的機會。

氣象局提到,天氣仍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處於仍不穩定的狀態。北部、南部、恆春半島及宜花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各地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天氣溫度方面,沒下雨時感受還是較為悶熱,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

另外,氣象局也說到,在台灣東南部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強度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此熱帶低氣壓昨晚20時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21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轉北北西移動,時速20公里,預測會先通過台灣東部外海,再往中國浙江移動,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同時,受到這些熱帶系統的影響,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及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天氣風險公司》也在FB公告,台灣東海岸的熱帶低壓,昨天白天一度奄奄一息、環流崩潰,但入夜後核心對流再次爆發,並且閃電訊號旺盛,上演峰迴路轉的劇本。根據沖繩的實測,風力距離颱風還有段距離,但強度確實持續增強中,由於核心對流比所有機構預報的位置還要「偏西」,所以將相當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同樣在FB表示,究竟會不會形成颱風,今天凌晨是最後的機會。

今天空氣品質部分,受到環境風場以西南風為主影響,各地空品狀況正常。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氣象局提醒各地溫度仍維持攝氏32至35度的高溫,外出朋友除攜帶雨具外,也需注意防曬。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空氣品質部分,則受到環境風場以西南風為主影響,各地狀況大致正常。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