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被起訴,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活動時還提及馬英九賤賣三中,馬英九今(22)日下午被媒體問及有何看法時,馬僅以「謝謝大家關心」回應。 

馬英九下午出席「蘆葦女力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茶會,一到現場,媒體就先以昨天賴清德以檢方起訴書內容指稱三中案和以前國民黨五鬼搬運黨產相比是「比以往還要升級」,詢問馬英九的看法,他僅以「謝謝大家關心」回應,就匆匆進入會場。 

馬英九在致詞時指出,世界多國都認為慰安婦是軍事性奴隸,日本必需要道歉、賠償,他也希望不要再有「慰安婦是自願」這樣的說法出現。期許基金會引領女性找到自我內在力量的中心點,引領更多人投入公益事業 。 

隨後,馬英九在現場與民眾交換意見並一一拍照合影,離去前,媒體再次問到,27日即將成立的馬英九基金會是否是為了要幫國民黨組織動員,馬英九搖搖頭回說「不是」,隨即上車離去。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蘆葦女力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茶會,希望不要再有「慰安婦是自願」這樣的說法出現。   圖:林昀真/攝

前總統馬英九在現場與民眾交換意見並一一拍照合影。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