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的預測神準,丁丁真是個人才。本來2018選情就已經夠冷清了,偏偏天龍國裡的柯痞超GY,為了想當台灣特首,不敢得罪習大大。小英的「放水題」都已經做到姿勢這麼難看,柯痞照本宣科讀一段「台灣價值」,小英對綠營黃復興就可以交差了。但柯痞就是不鬆口,逼得英皇只能順從黨內基層民意,勉強推個墊牌的咬蚊子出來對打。

照理說綠白分裂,那是天助國民黨,讓喊了快20年,5次參選國民黨內首都市長初選都未遂的丁丁,這次終於如願。如今咬柯同室操戈,而且還是真刀真槍,天龍國又是藍營優勢區,丁丁根本躺著選也沒問題。

偏偏丁丁這個人才,還真不是普通的人才。柯痞被綠營黃復興黨部的死忠者往死裡纏住,加上自己一張永遠停不下來的臭嘴,民意就已奄奄一息。年初丁丁初選過關時,已掌握4成的民意支持度,眼見藍軍收復天龍國在望,當選感言都已擬好草稿時,不料「佛系」的候選人丁丁慈悲為懷,就是要讓情勢又遭翻轉。

養兵千日,用在一朝。柯痞在落後的情勢下,仍能有效動員豢養已久的網軍,不只是卑鄙地死纏爛打,把反對者一律汙衊為拿錢辦事或要錢未遂。網軍們還能靈活地開創議題,當柯痞搞起「一日幕僚」,他們立刻傾巢而出,把「學姐」在網路炒作得比柯痞真的有了小三還熱鬧,以致傳統媒體也必須拿香跟拜。

「佛系」的丁丁面對超級強颱的「學姐」登陸,選情都已翻轉,竟然仍「處驚不變」地冷漠,面對媒體只能跟屁喊著:「他有學姊,我們有學妹」。拜託一下丁丁,你們的「學妹」是哪位?是中夭的智賢嗎?抱歉,鄉民要看的南韓全智賢;是國台辦的結一嗎?幫幫忙,鄉民要看的日本新垣結衣。拜託丁丁別拿中國山寨版的「學妹」來魚目混珠,鄉民的眼睛可是雪亮的喔!

丁丁怎麼忽然不「佛系」了?

「佛系」的丁丁忽然醒了,用老蔣這殺人魔王,兩度搶到版面。2018年228事件71周年,「獨臺新社」成員闖入桃園慈湖殺人魔王的「陵寢」,以紅漆潑灑魔王棺木,藉以呼籲今上勿忘競選時的承諾,立即貫徹轉型正義,徹底清除威權遺緒。

但丁丁卻公開譴責潑漆者,強調魔王建設台灣有功,台灣人不該忘恩負義,若國民黨重返執政,會廢除轉型正義條例,重建魔王的歷史評價。而且這段蠢話不只是說一次,2018年7月21日《新頭殼》報導〈潑漆案文化部講幹話?丁守中酸:改名文化革命部〉:

「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昨日遭獨派青年潑漆,但文化部表示這顯現社會各界對轉型正義有急迫感,以致行動一再發生。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對此抨擊,民進黨『執政無能、追殺古人』,只知拼鬥爭、拚台獨,就是不拚經濟,文化部的作法更形同『鼓動文化大革命』,不如更名『文化革命部』。

今天上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至中正紀念堂舉行『反對台獨 尊重歷史,丁市長領軍向蔣公致敬』活動,針對蔣公銅像遭到潑漆,文化部卻表示這顯現社會各界對轉型正義有急迫感,丁守中痛批,民進黨的『轉型正義』早已淪為雙重標準的政治鬥爭,否則大家低薪窮忙,按文化部這種邏輯,是不是也可以造反,到總統府潑漆?他強調,民進黨鼓勵破壞社會秩序、破壞法治,這樣的政府應該『用選票唾棄他、推翻他』。……

丁守中說,蔣公已經是歷史的一部分,他曾維護台灣安定和平、創造台灣經濟發展,也維護了台灣人民的生活,……中正紀念堂早已是國家門面,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造訪台北必到之地,看到這種破壞秩序、破壞法治的行為,大家還會愛來台灣觀光嗎?這是愛台灣嗎?能為台灣創造更好的經濟與收入嗎?……」

丁丁為何要助柯一臂之力?

丁丁絕不是什麼政治素人,在台大政治系任教,5次參選台北市長黨內初選,5度在台北市選上立委。2000年擔任連蕭競選總部企劃部召集人,2004年擔任連宋競選總部動員部主任。還做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中央黨部組發會主委,有這種經歷的政治精算師,怎麼可能會一夕成「佛」?

綠白分裂,票源分散,選戰出現「三腳督」(三強鼎立),丁丁得以坐收漁利。就像阿扁1994年參選台北市長,遇上藍營黃大洲與趙少康;2000年參選總統,又遇上藍營連戰與宋楚瑜。但阿扁唯一敗選,而且是連任,又有超高施政滿意度,就是在1997年遇上藍營的馬英九與王建煊。

連戰與黃大洲獲得國民黨提名,擁有組織票;宋楚瑜與趙少康則是戒嚴時代的媒體寵兒,擁有空氣票。只要藍營分裂後的兩個候選人,在選戰裡即使是第三名,仍有一定的票數,阿扁就贏定了。相反的若遇上王建煊那樣打放水球的第三名,每天的行程都是上街撿狗屎,讓藍營的棄保得以運作,阿扁就輸定了。

白癡都看得出來,柯痞和咬蚊子若能均分選票,綠營無法操作棄保,柯痞就像1994年與2000年的阿扁一樣,現在就可以登台拜將,分封群臣了。因此丁丁必須極力防止咬蚊子在選戰期間被邊緣化,讓綠營無法操作棄保。所以咬蚊子的氣勢太弱,最頭痛的就應該是丁丁這邊。丁丁必須多打咬蚊子,才能相互拉抬氣勢。

偏偏從初選過關後,丁丁對於咬蚊子就意興闌珊。有些名嘴誤以為是丁丁太過高傲,打已落居第3名的咬蚊子,是在拉低自己的層級。丁丁認為必須要打第1名的柯痞,才能凸顯身價。但這些名嘴太天真了,丁丁是選戰老江湖,怎麼可能幹這種蠢事?

丁丁打「放水球」所為何來?

如今在台北的選民裡,還會相信老蔣是「人類救星,世界偉人,自由燈塔,民主長城」的蠢貨,比例大概不會超過9.2%吧?「佛系」的丁丁幾個月來,始終「冷處理」咬蚊子,直到老蔣的銅像被潑漆,才跑去中正廟裡參拜臭頭仔並飆罵民進黨。很怪吧?其實一點也不怪。

把老蔣當神的蠢民,就算選舉那天遇到天上下刀子,蠢貨也會頂著鐵鍋來投票所投丁丁一票。因此丁丁根本不必用這種鳥事來搏版面,那些票本來就是丁丁的囊中物。丁丁這樣的選戰老江湖,打這麼明顯的「放水球」所為何來?

柯痞與丁丁說穿了,就是搶著要當中國買辦,現在北京那邊的訊息已經很清楚了。國民黨是扶不起的阿斗,因此習大大至今不見國民黨的白主席;何況每次選舉,中國想幫國民黨,也都是越幫越忙。現在習大大也想通了,乾脆不當豬隊友,讓柯痞與丁丁搶當中國買辦,中國只要扮演好分配者的角色就夠了。

丁丁要捧著老蔣牌位來參選,這會有選票利益嗎?但丁丁就是要這麼做。因為這樣偏激的言論,才能把國民黨的政治光譜往右移,並讓咬蚊子所代表的民進黨往左移。如此一來,即使白目又多嘴的柯痞,接下來的選戰裡,無論再出什麼大包,依然穩坐在中間。

「佛系」的丁丁要在選戰時助柯痞一臂之力,這不是北京對台的策略嗎?鄉民們別誤解丁丁,丁丁真是個舔中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