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女性重機車隊「女十字軍」21日從高雄出發,一路騎到桃園為美式重機品牌旗鑑店開幕活動站台,現場還有100台總價超過1億元的重型機車一字排開,場面相當壯觀。 

「女十字軍」重機車隊隊長楊雅惠表示,車隊清一色是女騎士,原本都只是「後座幫」,跟著先生的重機車隊出遊,但後來開始嘗試自己考駕照騎重機,發現美式重機雖然重量重,但重心低,女孩子騎起來反而很好駕馭,尤其在山路過彎時 非常順暢。

而且這支全台唯一的女子軍車隊每次上路,總能引來路人及開車族的側目,甚至還有很多媽媽會主動找她們合照,覺得這些女性重機騎士超帥、超酷。

楊雅惠說,「女十字軍」重機車隊共有10位成員,她們平均每週一起騎車出遊1次,全台各地都有她們的車隊足跡,去年10月才成軍,車子里程數已經突破4萬公里,每位騎士都很享受在騎車過程中那種追風、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自在感。 

本身騎重型機車已有30年經驗的業者徐宜生之前是大潤發中國區總經理,退休後懷著對重型機車的熱愛,決定投身重機代理市場並親赴美國爭取代理權,花了七個月的時間終於獲得美國總公司青睐,取得台港澳總代理權。他笑說以前在大陸工作,每次回台後第一件事不是先抱抱老婆孩子,而是先騎重機到處跑,就連老婆都說「你乾脆跟重機結婚好了。」

「女十字軍」是全台唯一的女子重機車隊,由隊長楊雅惠領軍,隊員小餘、小惠、雷娟從高雄一路騎到桃園,帥氣車隊造型超吸睛。   圖:林昀真/攝

這支全台唯一的女子重型機車隊去年10月成軍,隊名就叫做「女十字軍」,是由10位重機女騎士所組成,曾挑戰一日騎車環台。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