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外網站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的台中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停車場今(21)日試營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稱讚這是已是世界級景點;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這是透過促進民間參與的方式,吸引民間投資,希望讓民眾未來到高美濕地,享受更升級的服務。 

蔡其昌說,高美濕地歷經兩任市長努力,原本沒什麼設施,現在各項硬體設施逐一完成,高美濕地是世界級景點,受到日韓港澳遊客歡迎,遊客中心啟用會讓高美濕地設施更加完整,互動體驗設施會帶給親子更多驚喜。 

台中市府政府副秘書長李賢義表示,台中市打造「北大安、南高美」的「海線雙星」藍帶新區觀光廊帶計畫,成功吸引外地民間廠商投資台中。而高美濕地國外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也是成功吸引民間參與的主要原因之一。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以及台中市議會前議長張清堂與副議長張清照共同爭取的遊客服務中心,總經費3.6億元,建設局費時兩年多完成建置。遊客服務中心為地上兩層的建物,其特殊建築外觀造型,已成為台中海線特色建築,屋頂有景觀平台,可觀賞高美夕陽及風車,夜晚也是觀星好去處。 

黃玉霖說,因應暑假高美濕地旅遊旺季所帶來大量人潮,遊客服務中心7月21日開放一樓試營運,同時於公69停車場經營農夫市集,提供在地小農一處銷售據點,活絡在地經濟發展。而「公69」停車場搭配遊客服務中心試營運,可望疏解高美濕地停車問題與需求,停車場共有南、北兩處,將可提供小客車550格、大客車54格、機車210格、腳踏車118格的停車格,並提供接駁服務,以便利民眾往來高美濕地與停車場。

戶外裝置藝術是螃蟹意象。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三)等人參觀遊客中心設施。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