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州一艘鴨子船昨天遊湖遇暴風雨翻覆,船上31人中17人罹難。有一家11口出遊僅兩人生還,生還者今天踢爆,船長當時要乘客別急著穿救生衣,還說「用不到」。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婦人柯爾曼(Tia Coleman)與家人昨天乘水陸兩棲的鴨子船遊湖,她告訴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新聞台,她和姪子是全家11人中唯二的生還者。

但柯爾曼失去了9個家人,包括丈夫和孩子。她在電視訪問中披露,船長當時要乘客別穿救生衣。

柯爾曼在密州布藍孫(Branson)的病房裡告訴福斯59電視台(Fox 59):「我失去了所有孩子,失去了我的丈夫,失去了我的婆婆、我的公公、我的叔叔、我的小姑,她是我的姊妹,我還失去了外甥。我沒事,但這真的很難熬。」

柯爾曼說,她的丈夫會「希望全世界都知道」,當船身進水時,船長叫他們別穿上救生衣,而柯爾曼認為這就是致死的原因。

柯爾曼說:「船長當時告訴我們『別急著拿救生衣,你們用不到的』,所以沒人穿,因為我們聽了船長的話,他只叫我們坐好。」「但是聽了他的話以後,當我們該拿救生衣時,一切為時已晚。如果一開始就穿了,我相信很多人能倖免於難。」

船長也是14名生還者之一。14人中有7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向「堪薩斯城明星報」(Kansas City Star)證實,這艘鴨子船稱為「長鴨船07號」(Stretch Duck 07),1944年二次大戰期間打造完成。

這個時期打造的船隻用來將海上貨物直接送回岸上。

美國密蘇里州一艘搭載31名遊客的「鴨子船」19日不敵暴風雨翻覆,造成17人罹難,14名倖存者中有7人受傷。圖為密蘇里州州長帕森前往醫院探視傷者。   圖:取自CoxHealth推特twitter.com/Cox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