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農民的爭取權益、落實水權正義,雲林縣李進勇率先編列預算替農民繳納,另外更為國內260萬農民向中央請命修法免於繳納規費,李進勇今(20)日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已裁示中央推動修法,免去「水權登記收費標準」規定之每口履勘費及登記費。

李進勇表示,為求永續保障農民水權權益,親身力促中央修法,於今年5月10函文經濟部請願修正「水權登記收費標準」,15日親自面報總統及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建請中央政府應正視此一問題保障農民權益,將免納水井規費法制化,落實照顧全國260萬農民,避免一國多制現象。

李進勇指出,日前接獲通知,確定中央推行免納規費政策,如此雲林縣府日後將減輕兩項費用的編列支付,另權狀費因事權責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自行負擔,將依舊每年編列此項經費,堅決推行雲林縣民水井登記永免規費的政策。

至於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指縣府編列當年度1.8億預算是為了選後將進行收費一事,李進勇說,張麗善委員用不實的言論造成農民恐慌,卻未見到任何向中央要求修法的作為,只在地方放話卻在中央無話如此挾農民之痛逞自己之意的行為,實則令人於心不忍,呼籲農民朋友安心,絕對不要聽信謠言,導致不必要的權益受損。

雲林縣長李進勇,為了農民權益,努力推動修法。   圖 : 雲林縣政府/提供